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乒坛最年轻世界冠军,因情商仅26岁就被国家队除名  

2016-10-05 11:19:35|  分类: 【收藏】人物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乒坛最年轻世界冠军,因情商仅26岁就被国家队除名

我想无论是新球迷还是老球迷,对于郭跃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她曾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单打,一头标志性的短发也让人印象深刻!

  

  郭跃于1988年7月17日出生于辽宁鞍山,她不是一个张扬的女孩儿,但内心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在省体校的比赛一直名列前茅。就这样,1998年郭跃进入辽宁省队,郭跃的乒乓球水平突飞猛进。1999年年末,全国组织少年乒乓球选手选拔赛,郭跃第一次拿了全国性比赛的冠军,随后赶到北京国家二队集训。不久,郭跃代表中国参加了一个亚洲邀请赛,郭跃又第一次夺得洲际比赛冠军。在这之后,才11岁的郭跃正式进入乒乓球国家二队,成为最年轻的国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年仅16岁的她和牛剑锋配对参加了奥运会双打比赛,并在半决赛和张怡宁、王楠会师半决赛,顺利完成任务。三、四名争夺战,郭跃/牛剑锋4比3惊险战胜金暻娥/金福来组合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跃在团体赛中发挥出色,屡屡建功,收获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那么天赋如此之高的郭跃究竟为何被踢出国家队呢?2014年1月24日,因伤退出2014年1月初直通东京世乒赛队内第一阶段选拔赛的郭跃因为受到颈椎方面疾病的影响,状态非常起起伏伏被调整出国家队。但是很多人了解的并不是应为伤病的问题,国家队教练孔令辉则表示:从教练的角度来讲,她出现现在的问题有很多因素。因为她少年成名,在那个阶段的思维方式、文化素养可能都不足够处理一下这么高的位置,导致她对名利的处理方面一直可能不太恰当。

  

  对于国乐来说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她自身心态的问题,从年幼开始就拿到无数荣誉,让她自身产生一些自傲的心理,不管怎么样,在26岁这个黄金年龄选择退役,不得不说是对她自己的遗憾,也是对国家队的遗憾!退役后的她,收到一份既特殊又珍贵的生日礼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一份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录取通知书送到郭跃手中,标志着郭跃将在著名学府里开始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学习。而目前郭跃也在某银监机构找到了新的工作,步入了自己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