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国乒天才逼急刘国梁 被马龙取代无缘大赛 当陪练默默无闻  

2016-09-30 18:22:49|  分类: 【收藏】人物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乒天才逼急刘国梁 被马龙取代无缘大赛 当陪练默默无闻

刘国梁曾经批评张继科,称国乒不缺冠军,选择你出去打比赛,你必须立得起来,扛起大旗。所以如果给你机会你把握不住,就只能靠边站。

郝帅曾经是六小龙之一,当了数年的重点队员,正反手能力全面,实力得到认可,然而他却一直没有拿到顶级大赛的冠军,后来更被马龙取代,之后在队内地位不断下滑,最终变成陪练默默无闻。

国乒天才逼急刘国梁 被马龙取代无缘大赛 当陪练默默无闻 - 东山之子 - 东山之子的博客他曾经是一位“内战专家”,在队内的比赛当中一直能够取得很不俗的成绩,但是因为屡屡在外战中输球,所以成为了悲情人物。

2003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岁的郝帅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后的对手是王皓,当时郝帅对王皓是胜多负少占据优势。

这次总决赛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可惜双方大战7局之后,郝帅在最后关头还是没有硬过放手一搏的王皓遗憾落败,而就是在这场比赛后,原本是08奥运周期成员的王皓获得提拔,获得了出战雅典奥运会的机会。

国乒天才逼急刘国梁 被马龙取代无缘大赛 当陪练默默无闻 - 东山之子 - 东山之子的博客尽管无缘雅典奥运会,但郝帅依然获得队内的信任,2005年上海世锦赛,郝帅迎来了第二场证明自己的机会,当时他一路顺利挺进8强,对手是刚刚战胜王皓的梅兹。如果郝帅能够打败这位丹麦人,那么进入世锦赛四强的他,在队内的顺位甚至会超越王皓。

可是后来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郝帅在大分3-0领先,第四局还以10-7率先拿到局点的他,被对方放高球这一招玩崩溃了,后来竟然被对手4-3逆转,逼急了在场边观战的男乒主帅刘国梁,一怒之下拂袖而去。

当时正在做场外指导的吴敬平就担心,痛失好局的郝帅心理会出问题。

国乒天才逼急刘国梁 被马龙取代无缘大赛 当陪练默默无闻 - 东山之子 - 东山之子的博客果不其然,上海世锦赛给郝帅留下的阴影太大了,而郝帅得到的机会已经不多了,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郝帅无缘单打,而马龙取代他成为主力。

事实上,郝帅在第二次大循环以14胜1负的成绩取得第一,但是由于第一循环只是得到第六,结果综合成绩他差一步擦肩而过,而时年仅仅18岁的马龙则获得出战资格。

国乒天才逼急刘国梁 被马龙取代无缘大赛 当陪练默默无闻 - 东山之子 - 东山之子的博客随后郝帅接连落选北京奥运会和横滨世锦赛,此后又在韩国公开赛上输给日本选手水谷隼,彻底葬送了自己出征大赛的希望,留下了“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以及心理脆弱的印象和评价。当身后的张继科们都逐一超过自己后,郝帅也迎来了转型。

由于他左手横拍两面拉弧圈球的打法,与德国乒乓球第一人波尔非常像,所以他便一直留在队中,一边保持训练,一边模仿波尔,给主力当陪练。

2010年的世界杯团体赛,默默付出的郝帅获得了出战机会,并随队拿到了职业生涯唯一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如今已经33岁的郝帅还没有退役,并为明年的全运会作最后一搏。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