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2016中国多型装备值得期待 样样都是重磅级  

2016-01-12 21:23:48|  分类: 【收藏】报刊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中国多型装备值得期待 样样都是重磅级

2016-01-12 15:44:58 

有许许多多其他项目是非常值得我们的期待的,比如超高音速飞行器的再次试验、多种中型舰艇的建造和交付、无人机领域再立新功,等等。2016年,势必将是让我们眼花缭乱的一年,也是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一年。

(原标题:2016年我国多型装备值得期待,样样都是重磅级别的)

(转载来源:云上的空母公众号)

在2015年,我国的装备发展和采购工作取得不小的成就,不仅仅一些国产装备实现了突破,而且装备采购工作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例如本是老大难军购项目的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也都已经敲定。2015年是带给我们惊喜的一年。但同2015年相比,我国在2016年获得的突破还会更大,值得期待的装备样样都是重磅级别的。

第一:国产航母下水

2015年年底的时候,我国官方证实了国产航母的存在,这种航母为5万吨级。有网友认为5万吨级航母显得太小了,和“辽宁”舰相比没有突破。但实际上,5万吨这个数字可能是标准排水量,而非满载排水量,国产航母的吨位应当同“辽宁”舰相仿。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国产航母极有可能在2016年下水。

虽然和“辽宁”舰相同,但国产航母会吸取“辽宁”舰改装方面的一些经验,性能会有所提升。国产航母的出现,意味着我国海军将拥有2艘航母。其实在国际上有这么一个说法,仅仅只有1艘航母并不算真正的航母国家,因为1条航母考虑到部署、训练和维修等作业,是无法实现持续的航母作战能力的。国产航母完工之后,不仅仅意味着我国将拥有持续的航母作战能力,而且可以开始演练双航母战斗群的作战,这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2016中国多型装备值得期待 样样都是重磅级

第二:歼-20战斗机进入批量生产

截至目前,歼-20战斗机总共生产了8架样机和1架批量生产型飞机。因此在2016年,进入小批量生产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开始小批量生产意味着我国将先于俄罗斯成功研制出四代隐身战斗机,这是我国首次先于俄罗斯研制出同等级别、先进程度相同的战斗机,是我国航空工业历史上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为了能够尽快的形成战斗力,我国的航空工业今年将是非常繁忙的一年。生产出来的歼-20战斗机将逐步交付部队,并投入使用。虽然进入小批量生产,但后续工作不少,例如再根据部队的需求实施改进,不断完善歼-20战斗机的性能。从现在开始,我们的主要关注焦点再也不是看飞机的研制进度了,而要做好数数的心理准备。

2016中国多型装备值得期待 样样都是重磅级

第三:万吨海警轮双剑合璧

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海上执法力量无论是在吨位方面,还是在火力方面,都同日本有着不小的差距。尤其是“敷岛”级巡逻舰,在我国的万吨海警轮问世之前,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常备海上执法船,对我国相关领域的工作形成了不小的压力。于是,我国不断下饺子般地建造海上执法船,推动差距的逐渐追平。万吨海警轮的出现,使我国海上执法船的火力和吨位都超过了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最大执法船。

万吨海警轮配备有76毫米主炮,在远距离上完全可以吊打日本的“敷岛”级巡逻舰。而在近距离交锋的时候,万吨海警轮由于吨位比“敷岛”级大了将近一倍,所以后者是根本没有办法讨到便宜的。首艘万吨海警轮已经交付使用,而第2条已经开始紧张的海试工作。当2艘海警轮都投入使用的时候,我国的执法力量将获得显著的提升。

2016中国多型装备值得期待 样样都是重磅级

第四:四万吨级补给舰开始海试

航母要出远海,没有强大的补给舰是万万不行的。我国之前的补给舰要么是吨位太小,要么是航速过慢,均无法确保航母编队的远洋需求。而四万吨补给舰的面世,彻底解决了外界对中国在这个领域的担心。四万吨补给舰的航速和吨位均能够满足我国航母编队的需求,但由于我国的航母计划非常庞大,所以可能还会建造更多这种吨位的补给舰。

2016年四万吨级补给舰海试是没有悬念的。更让大家期待的是,在这第一条4万吨级补给舰之后,还会不会有新的补给舰。按照军方对于中国将拥有5~6艘航母的表述,所以我国的4万吨级补给舰至少应当为4条以上。如果后续舰开始建造,则表明我国的4万吨级航母编队补给舰技术已经成熟。

2016中国多型装备值得期待 样样都是重磅级

第五:运-20飞机正式服役

长期以来,缺乏大型运输机一直是国内航空工业的最大痛楚之一。没有大型运输机,我国只能靠从国外购买,其中的心酸可想而知。俄罗斯在向中国出售伊尔-76运输机这个合同上,要求极为严格,而且只将二手飞机卖给我们。即便是这些二手飞机,数量也极其稀少,根本无法满足我国空军对远程运输能力的需求。

根据最新的报道,我国最近又出现了2架运-20飞机。而根据中航工业负责人透露的消息,我国运-20飞机的研制工作已经完成,开始进行定型审核,可能在今年正式服役。由于C-17运输机已经停产,这意味着运-20飞机将成为全球仍然在生产的最大、最强的运输机。运-20一旦服役,我国长期面临的大型运输机不足难题将得到逐步解决。

小结:2016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

实际上除了上面这些重磅级装备进入新的里程碑之外,其实还有许许多多其他项目是非常值得我们的期待的,比如超高音速飞行器的再次试验、多种中型舰艇的建造和交付、无人机领域再立新功,等等。2016年,势必将是让我们眼花缭乱的一年,也是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