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河南巩义三名党员自曝在村支部选举中借钱贿选  

2014-12-28 20:40:55|  分类: 【收藏】反腐总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南巩义三名党员自曝在村支部选举中借钱贿选
2014-12-28 16: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郑州12月28日电 近日,河南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三名党员自曝在前不久结束的村党支部委员选举中贿选,人均贿选费数万元。

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村民李义辉、张朝辉、张京舟均是圣水村的老党员,并长期担任村支部委员,在本届村支部委员选举中三人均为候选人。

据介绍,圣水村是西村镇一人口较多的行政村,全村有7000余口人,党员有140多人。本届圣水村党支部委员选举共有8名候选人,竞争5名村党支部委员。李义辉、张朝辉、张京舟是8名候选人中的3人。

按照事先确定的规则,8名候选人经过全体党员第一轮投票产生6名候选人,6名候选人再经过一轮全体党员投票,产生5名村支部委员。5名当选村支部委员投票选出村支部书记。

李义辉告诉记者,11月15日凌晨3点,他就听说竞争对手开始给有投票资格的党员发钱,于是赶紧叫来张朝辉、张京舟筹集资金。天亮时,他们三人也分别开始给有投票资格党员发钱,每票500元。

11月15日上午,圣水村党员进行了第一轮投票选举,李义辉、张朝辉和张京舟顺利通过第一轮选举,成为6名候选人中的三人,顺利进入第二轮投票。

李义辉告诉记者,因他们三人也给党员送了钱,并成功进入第二轮投票选举,打乱了竞争对手的计划。于是,在第二轮选举开始前,竞争对手又分别把村里的党员叫到车上,每人又追加了500元。

李义辉认为,正因为在第二轮投票前,竞争对手又给准备投票的党员追加了钱,使得第二轮竞选结果符合对手心意。

李义辉表示,他竞选村党支委员、支部书记目的是想给村里办好事,让圣水村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李透露在这次村党支委员选举中他先后给100多名党员每人送了500元,并成功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

和李义辉同时竞选村支部委员的张朝辉则表示,自己送出的钱和花出去的钱有4万多元。张朝辉也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

张京舟称自己给60多个党员送了钱,总花费3万多元。但张京舟在第二轮投票中落选,最终没有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

三人均表示,贿选费有相当一部分是临时借来的。

据介绍,圣水村党支部委员选举结束的第二天,贿选的消息便在全村传的沸沸扬扬,许多村民们把支部委员贿选当成一个笑话传来传去。有人讽刺说,“当党员就是好,一天就能白赚几千块。”也有人指责,“这样选举是糊弄老百姓”。李义辉说,他们三人听村民们这么说,心理非常难受,仔细想想,觉得这样的选举的确没什么意思。

李义辉告诉记者,经过一番思索之后,他们三人决定自己站出来举报自己贿选,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那些同样用贿选方式竞选的人觉醒。同时,他们也希望上级机关能够严查圣水村选举中出现的贿选问题,让圣水村党支部选举变的干干净净。

和李义辉同时举报圣水村党支部委员选举存在贿选问题的还有党员李金虎。李金虎举报称,在本届村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中,他先后收到8名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送来的总计3400元钱礼金,其中最多的送钱600元,最少的300元;党员张玉国则表示,在8名候选人中,他收到了7名候选人送来的礼金总计3000元。

据介绍,圣水村的这次党支部委员选举,多数党员人均获得礼金3000元左右。

李义辉说,因为圣水村贿选情况严重,在选举的最后环节他放弃了村党支书的竞选。“用贿选的方式当选令人不齿。”


对于李义辉等人举报圣水村党支部委员选举存在贿选一事,也有候选人表示,自己没有贿选。

圣水村一老党员告诉记者,圣水村每庙村党支部书记、委员选举竞争都非常激烈,也都存在贿选问题。

对于圣水村村民反映的问题,巩义市换届办综合部李副主任称,正在调查。李主任表示,巩义市对贿选的态度非常明确,”对贿选行为有报必查,查证后立即宣布当选无效。

据介绍,巩义市本届村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中,有两名已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因存在贿选问题已被换届办宣布当选无效。

(原标题:河南巩义三党员自曝在村支部选举中借钱贿选)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