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10个关于梦的奇怪事实你一定不知道!  

2014-12-23 10:44:16|  分类: 【收藏】博友文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个关于梦的奇怪事实你一定不知道!
2014-12-22 16:41:10 来源: 千趣 


10)在梦中我们只能看到认识的人的面孔



事实上,在梦里我们只能看到我们现实生活中看到的面孔。所以你在梦里遇见的陌生人是你曾经见过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遗忘了人的面孔。比如你童年的保姆,送牛奶的人等。

9)你遗忘了90%的梦



研究人员说,在你醒来的5分钟内你的梦遗忘了将近一半。在10分钟内90%梦将被遗忘。所以你要是想记清楚梦里的事情最好在枕头边放个记事本。

8)男人和女人的梦差别很大



你知道吗,男人的梦里70%的角色都是其他男人。相反,女人梦见女人和梦见男人处于同等数量。男人的梦更带有侵略,而关于性的梦男女则差别不大。

7)睡眠瘫痪症



睡眠瘫痪症的一个特点就是你觉得你不能移动。有时候甚至你醒来了但是依然无法移动,你可能会觉得你的房间里有非常邪恶的存在,你的感觉如此真实,你不觉得你是在做梦。

6)每个夜晚有多个梦产生



一个人每晚可以有多达7个不同的梦,这主要取决于你快相睡眠的周期。人在睡眠的过程中,只有在快相睡眠的时候才会产生梦,而通常每晚做1-2个小时的梦。

5)当你打呼噜的时候你不会做梦



他们说当你打呼噜的时候你不会做梦。不知道这不是真实的,于是我问过一些打呼噜的人,他们似乎在这期间确实没有任何梦。

4)预知的梦



事实证明,18%-38%的人都经历过至少一个预知梦,70%的人有过似曾相识的经历。911事件后,一些受害者的家属说他们在前一天晚上梦到过类似的事情。有些人的梦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很奇怪吧。

3)五颜六色的梦



12%视力正常的人梦里只有黑色和白色,剩下的人梦里的颜色是五颜六色的。盲人的梦里没有颜色吗?有研究表明,他们的梦里也有黑白,只是盲人自己看不到。

2)你的宠物也会做梦



不仅是人类会做梦,有研究证明,动物在睡着时也会做梦。你可能会看到你的猫或者狗在睡着的时候移动它们的爪子,听起来好像在追赶什么一样。

1)梦并不简单的是你梦到的那样



梦具有象征性,是比你梦中看到的具有更深层次的含义。比如有人说在梦里看到蛇,这意味着你可能有一个敌人。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