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组图:工科男自学圆珠笔手绘 张张精美  

2014-12-12 11:23:17|  分类: 【收藏】中国绘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组图:工科男自学圆珠笔手绘 张张精美
2014-12-11 14:43:00 来源: 手机人民网 



(湖南科技大学周鹏飞的“枫叶”圆珠笔手绘。)



(湖南科技大学周鹏飞的“雏菊”圆珠笔手绘。)



(蜘蛛侠手绘)



(左上:周鹏飞本人。大图:他的各种画笔堆满了寝室书桌。)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记者 刘力)12月11日,红网高校论坛曝光了湖南科技大学一学生的圆珠笔写实手绘作品。这些作品非常逼真,让网友赞叹不已,网友评论“张张精美。亮瞎我的眼。最喜欢那朵雏菊了,太像照片”,“一只普通的圆珠笔,竟然能画出那么蛮逼的东西。见识了”,“重点是自学的,还能这么好!工科生哦!难得”。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些逼真圆珠笔手绘的作者,他是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土木桥梁专业的大三学生:周鹏飞。他告诉记者,这些画大多都是自己的原创,也有很小一部分是临摹的。这些作品都会带着他自己的一些感情元素。

周鹏飞从大一暑期开始,被一个朋友拉进了学校的爱心社团的宣传部门,他为了不给社团丢脸,就开始下定决心拾起小时候的梦想,继续学习绘画。有时候,艺术系的学生会把他们的画笔放在他那儿,虽然只有几支彩铅笔,但周鹏飞显得异常兴奋,于是,在周围同学朋友的带动下,他越来越停不下笔。

周鹏飞还告诉记者,当时想用笔画几朵玫瑰送给喜欢的女生,他用彩铅笔画了几朵,技穷了,于是想到了在网上看到的圆珠笔画。由于圆珠笔绘画并没有太多教程可以学,他就凭着他的兴趣和对那个女生的喜欢,经历了数十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其完成。只可惜,他的“玫瑰”没能帮到他。

喜欢画画的周鹏飞在绘画道路上迷茫过,小学时喜欢画画的他为了学习曾经放弃,如今,他的爱好会让他觉得与自己专业无关,于是惆怅迷茫,在这样的思考下,他画下了逼真的蝴蝶——“想飞,翅膀太重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他想通了,既然金鱼都可以跳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我为什么不可。所以,他为了坚定自己的绘画爱好画下了“飞翔的鱼”。现在,他的所有原创作品里都会带着自己的感情,他用画表现他的思考,用画描绘着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状况。

采访结束后,周鹏飞的第一件事便是去街上购买画笔和画纸组图: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