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A股"黑色星期二":股民上午赚52万 午睡后亏40万  

2014-12-10 15:01:07|  分类: 【收藏】新闻传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股"黑色星期二":股民上午赚52万 午睡后亏40万
2014-12-10 06:24:00 来源: 天府早报(成都)


 

金融股的临阵反戈,让A股玩了一把过山车。昨日,沪指低开走高,午后大涨逾2%冲击3100点关口,创下49月新高。随后风云突变,沪指跳水近200点,全天剧震近9%,收盘大跌5.43%,下跌163.99点,创自

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成交量也再度急速放大,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单日合计达12664.94亿元。

指数的大幅跳水,也对川内个股的走势形成拖累,92家川内上市公司总市值单日蒸发达430亿元。截至收盘,近半数川股跌幅超过5%,其中川化股份、高新发展和振芯科技等8只川股以跌停报收。

大盘 两市成交额再创新高

昨日,沪指午后一度大涨逾2%冲击3100点关口,但随后,沪指一度盘中跳水257点。个股方面,ST股除外,厦工股份、新宁物流、小天鹅A、西南证券等22只个股涨停;银河投资、万方发展、天华院、中信重工等近190股跌停。此外,两市共有近2200只个股下跌。

作为本轮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昨日上演过山车行情。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10只券商股盘中一度涨停,但尾盘却集体跳水,方正证券、太平洋更从涨停变为下跌超过3%。银行股的跟随下跌更加剧了指数的下滑。截至收盘, 10只银行股跌幅超过9%,跌幅最小的光大银行也超过5%,板块整体跌幅达到8.92%,成为促使沪指暴跌的主要原因。

沪指大幅度震荡下滑,两市成交额急速放大,达到12664.94亿元并再创新高。

川股 13家市值蒸发10亿以上

金融股的临阵反戈,使得沪指昨日盘中从上涨2.21%变成收盘暴跌5.43%。受此影响,92家川内上市公司总市值单日蒸发了429.84亿元。

截至收盘,除了9只处于停牌外,只有5只川股小幅上涨,其中便包括了因重组而连续7天涨停的四川金顶。其余川股全线下跌,近半数跌幅超过5%,其中川化股份、高新发展和振芯科技等8只川股以跌停报收。个股大跌的背景下,川内上市公司市值难免遭遇大幅缩水。

wind统计数据显示,12月8日,川内9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8886亿元,经过昨日大跌后,上述9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下降至8456亿元,单日蒸发市值高达430亿元。昨日收盘时,四川长虹总市值为234.5亿元,这意味昨日川内上市公司蒸发的总市值几乎相当于2个四川长虹。

具体来看,单日损失市值最多的国金证券为60.3亿元,其次为东方电气的29.46亿元和新希望的21.47亿元。此外,川投能源、五粮液和四川长虹等10家公司单日市值蒸发均在10亿元以上。相比之下,处于停盘状态的成飞集成、天兴仪表和新都化工等公司则暂时躲过一劫。不过,若指数延续下跌走势,上述公司复牌后或将迎来补跌走势。

中金 大盘回调便是买入机会

对于后市,申万证券分析师称,总的来看,领涨龙头券商股不倒下,大盘短期走势便难言结束。不过由于券商股已普遍涨幅超1倍,短期已不适合再追高,因此与其追高风险不断增大的券商股,还不如逢低布局具有政策利好还未大涨的二线蓝筹股。

中金分析报告称,各路资金入市推动指数短期暴涨,成交量放大,市场情绪进一步亢奋。在这种情况下,资金面、情绪指标比基本面指标对短期走势更有指导意义。中金报告认为,市场已经达到极度亢奋状态,不排除资金入市继续推动指数冲高的可能性,但市场波动也将进一步放大。

不断的天量成交背后,有人怀疑市场就此见顶,中金则指出,维持对未来12个月A股走势乐观的看法,回调将是买入的机会。

链接

股民一天暴亏15%


遭遇了“黑色星期二”,短短一个交易日,股市就下跌了5%以上,着实让不少股民从夏天回到了“三九寒冬”。

股民“狄公断股”表示,“上周中国石油连续拉板,券商板块连续涨停,造成指数狂涨局面,本周一举突破3000点。都说牛市来了,身边的朋友都在满仓等待风格转变,没想到今天却等来暴跌,有些股票就连出货的机会都不给就跌停板了。大部分散户已经满仓金融股,早盘满仓5个点追,尾盘跌停,一天暴亏15%。”

而另有股民称,在中午吃饭时,前一天买的股票加上上午的涨幅,还赚52万元,没有想到一觉醒来,变成亏损40万元。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