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之子的博客

请君到太阳升起的东山来,这里有蔚蓝的天空、辽阔的海洋、温馨的朋友。

 
 
 

日志

 
 
关于我

甘肃兰州市人,中文系毕业,高级讲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著作有诗集《兰山抒情》,小说集《含笑九泉》,散文集《宛川随笔》,《祖厉往事》,《半年吏录》,论文集《南河评论》,《函苑耕耘》等二十多部。

新华社就女老师被打发问:少爷背后的老爷是谁  

2014-11-16 11:01:04|  分类: 【收藏】孩子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华社就女老师被打发问:少爷背后的老爷是谁
2014-11-16 07:24: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北京11月15日专电 据媒体报道,14日一群人冲进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教室,殴打两名老师。打人者说“以后谁也不许动我家少爷”。被打老师郭鑫前一天调解了“少爷”的打架纠纷,还被该班班主任要求向“少爷”道歉。此事激起公愤,20余名家长聚集该校抗议。

对此我们不禁要追问,“少爷”凭什么在校园里耀武扬威?谁来查查给“少爷”撑腰的“老爷”是谁?

“少爷”“老爷”等带有封建等级色彩的称谓,早已经随着剥削阶级被打倒变成了历史,只有在影视作品中才能听到。现代文明社会,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关系,万万没想到,“少爷”这个早就被扫进历史垃圾堆的头衔,又在当代校园里还魂了。


被打的老师说,“少爷”的班主任曾特别向她说明,这孩子是班里的“小少爷”,还要求她向“少爷”道歉。半个月前,有位体育老师用手指点了这孩子,结果该老师就被他家的司机给打了,对方扬言谁都不许动“小少爷”。为“少爷”助拳、哄“少爷”开心,有人为何心甘情愿地做起“家丁”“打手”,还把这种“主子”威风耍进了校园。而处处呵护“少爷”的班主任,俨然也成了“奶妈”。

“少爷”还是个小学生,没有完全行为能力,被宠溺娇惯,也不能算他的错。事情的关键,是“少爷”背后的“老爷”。能让这么多人俯首贴耳,甚至充当打手,这“老爷”想必不是位高权重,就是富甲一方。光天化日之下,一群人闯入校园动手打人,这是标准的寻衅滋事,已经涉嫌伤害他人和破坏公共秩序,理应受到追究。鉴于此事引起轰动并成为公众事件,也有必要查查“少爷”是什么背景,背后有谁撑腰,以给被惊到的师生和公众一个交代。

毕竟,人民当家做主60多年了,容不得再有“少爷”“老爷”骑在头上。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